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外语学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7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红日出东方,山河万里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3日、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两会”在京顺利召开的同时,身处渭水之滨的民大外语学院师生也通过各种途径时刻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不断强化“奋斗新征程,追梦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

35日上午9时,外语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共同见证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繁荣与昌盛,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38日下午,英语师范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师生集中在一起,通过中宣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学习有声”、新华社“学习漫记”等专题栏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艺社科、强军兴军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了广泛的讨论。支部书记闫秋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会认真领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全面发展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15英师本1班学生党员孟宪鑫同学说作为一名师范毕业生,会时刻关注西藏英语教学的发展,积极参加自治区开展的各项英语教学志愿者活动,努力做到在实现自己人生梦想和人生价值。

在英美文学学生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会上,学生党员们围绕“两会”热点问题积极发言。16英本1班的饶堃程同学表示自己最关心的正风反腐问题,他说自己的家乡四川南充曾发生过严重的破坏党纪国法案件,在党中央的严肃查处下政治生态才得以好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永葆青春赤子心、家国天下情,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来自湖南湘西的苗族学生党员田紫荆谈起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福祉得到极大改善,越来越多之前像“十八洞村”那样的贫困村实现了脱贫摘帽,这些都得益于党中央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政策的正确指引,身处美好新时代,一定要努力奔跑、务实追梦,积极感怀党恩、许身国家、回报社会。

311日中午,在英藏翻译学生党支部召开的“热议两会”专题学习中,许多藏族同学积极发言。16英本2班的白玛德吉同学来自西藏日喀则桑珠牧区,她最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问题,她说青藏高原是我们国家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屏障,作为藏族学生党员会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幸福家园上的一草一木,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就读于尼泊尔语方向的四郎旦珠同学表示会努力学好知识、提升素养,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相融合,奋力奔跑在新时代追梦路上。

连日来,外语学院各族师生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心无旁骛搞学问,实实在在谋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文:谭延琮;图:各支部;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