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在第四届中西部翻译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2-2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8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5日,第四届中西部翻译大赛西安赛区的比赛在西安铁一中隆重举行。外语学院16级日语专业学生蒋庭庭和郝皓宇与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60余名日语专业选手同台比赛,并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翻译大赛分为外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专业组比赛的翻译材料体裁多样,话题新颖,内容既涉及时下热门的人工智能,也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跨文化活动等。两名日语专业学生能够在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不仅得益于他们平时在专业学习上的刻苦努力,而且也是对我校日语专业办学水平的又一次检阅。翻译大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质,也展现了我校日语专业的教学成果。期待日语专业师生能够为我校获得更多的荣誉。

第四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的宗旨是为了提高国民外语教育素质,优化外语翻译交流水平,促进中西部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营造对外开放的软环境,推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家战略的外语翻译人才,该项赛事由四川省翻译协会、陕西省翻译协会、河南省翻译协会、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广西翻译协会、贵州省翻译协会、甘肃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宁夏翻译协会、武汉翻译协会联合举办。

                                   文:郭攀霞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