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3日,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家红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外语学院基层服务管理党支部、多语种教研室党支部、专业英语教研室党支部、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等11位支部书记依次围绕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建标准化工作重点,分别从党支部政治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党支部政治把关、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情况、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尤其是少数民族党员发展和特色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院党委委员和参会代表现场对党支部书记工作及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家红认为各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筹备认真,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做到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和学生服务工作紧密结合,成效明显。同时强调,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第一责任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目标,以学校党建标准化方案为抓手,和外语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履行职责,更加规范地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怡春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对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各支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客观指出部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他谈到,近期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各支部书记要以高度自觉学习贯彻好《条例》,让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主阵地,把主题党日作为教育党员的重要载体开展起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等各种形式,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不断提高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师生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落线,及时了解师生的诉求,大力弘扬正能量,使之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文:李雅楠/图:曲冲/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