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掀起学习习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9-02-2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73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贺信精神,自20181015日至今外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座谈会、学习习近平贺信精神,争做新时代民大人”课前演讲活动、一起写回信等活动,掀起学习贺信热潮。

 

1外语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贺信精神座谈会

 

春秋一甲子,民大正当时。1015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为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校庆典礼结束后,外语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代表,在1218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高全孝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高全孝先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民族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全院青年学子身为民大一员,在倍感自豪的同时,要深刻学习、认真领悟贺信精神,牢记历史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时刻跟党走,坚持“四讲四爱”的要求,讲党恩、爱核心。高全孝要求,全院青年学子要切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贺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一名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自己的心得体会和个人感悟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团总支副书记谭延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贺信精神,会按照总书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学习,在我校60周年之际,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2开展“学习习近平贺信精神,争做新时代民大人”课前演讲活动

 

为了进一步学习总书记贺信内容,努力践行其内容精神,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提高学生们的语言学习能力。20181028日开始,我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贺信精神,争做新时代民大人”为主题的课前演讲活动。

活动在外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实行,为突出活动实效性,具体组织由各班学习委员负责,在各班自行成立演讲评审小组,以学习委员为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课前演讲稿的审核、演讲人员的的确定等相关事宜,并负责督促演讲人员做好演讲准备,保障演讲正常进行。宣传委员负责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精心准备、精彩呈现,并拍照留底。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呈现出了藏、汉、英等多种语言的演讲。

通过本次演讲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和培养学生热爱学习的意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认识。大家都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珍惜现在,刻苦学习,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的优秀大学生。

 

3外语学院党委分党校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贺信精神研讨会

 

为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教育,20181016日晚,外语学院分党校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A406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研讨会。会议由英语师范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谷欣芮主持,全体发展对象参加。

首先,谷欣芮带领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全文。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党中央对我们的亲切关怀,也是总书记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贺信精神,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砥砺自身,奋斗新时代,筑梦新西藏。

随后,学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相关报道,又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团结的政策方针和要求等相关内容。学习之后,学员们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学生代表张兆惠说,要增强爱国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团结同学,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民族高校大学生,为美丽西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讨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现在,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民大的华彩篇章,为西藏更好地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各党、团支部学习习近平致我校建校6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团员思想教育,外语学院组织各党、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活动。党委书记高全孝在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组织学员学习贺信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外语学院党委、团总支指导下,各党、团支部通过多样化的特色活动,积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贺信内容。17英本3班团支部通过向各位团员讲述学校历史发展、学习贺信内容和观看主题电影的方式,带领本支部团员学习贺信精神,17英师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一起学贺信,一起写回信”的团日活动,其他各班团支部以手抄贺信等方式来学习贺信精神。各支部开展有序,充分展现了外语学院学生精神风貌。

各党、团支部积极学习贺信精神,引起较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族高校学生,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101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T103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祝贺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 

    在学习会上,院长赵家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贺信全文。赵家红讲到,总书记贺信肯定了民大六十年取得的成就,给予了新的期望。这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是对我们的特殊关怀,全院教师应认真学习领悟贺信的丰富内涵,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高全孝书记针对学习贺信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理论进头脑。全体教职工要以贺信为动力,认真思索“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四讲四爱活动、全国教育大会结合起来,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二、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教研室、党支部、班集体、办公室全面参与,人人参与,认真学习。三、行动促学习。在平时工作学习中,要按照贺信精神的指示认真做好各种工作,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行动展示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

会后,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成果展。成果展展示了学校建校60年以来在教学、科研、双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实验教学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参观使大家对民大六十年的发展、变化、进步与成就有了直观的认识,未来前进路上信心倍增,同时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民大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外语学院教职工表示,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导,以六十大庆为起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