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印地语专业师生赴印度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应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ICCR)邀请,外语学院印地语专业教师姚小翠和15级英印复语方向学生张宇廷于1021日至28赴印度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在印期间,他们跟随我国高校印地语专业师生代表团一行25人赴德里大学、德拉巴大学、中央印地语学院和海得拉巴外国语大学等印度知名高校进行交流访问。印度德里大学印地语系狄伯杰教授希望印地语专业师生代表在今后的中印交流与合作中贡献更多的力量;中央印地语学院表示,未来将会欢迎更多印地语专业学生赴印进行交流学习,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开展。在交流会议中,姚小翠和张宇廷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对我校外语学院印地语专业的办学情况及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能够有机会与印度更多知名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 

1025日上午,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女士在印度外交部德里中央秘书处会见了到访的我国高校印地语专业师生代表团一行。斯瓦拉杰外长表示,现在是中印关系的最好时刻,但只有政府间的友好关系还不够,人文交流也意义重大。她表示,中印两国领导人对人文交流都非常重视,两国将建立友好交流机制。斯瓦拉杰外长认为,此次印地语专业学生赴印访问就是中印友好交流机制的一个重要见证。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文化交流对于促进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互联互通意义重大。我校印地语师生受邀赴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将对我校印地语专业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姚小翠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