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北外英语专业精读、写作、口语 教学开放周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2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应对口援助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邀请,1015日至19日,外语学院四名教师赴北京参加第四届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精读、写作、口语教学开放周暨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地区高校英语类专业群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教学开放周暨教学研讨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赵冬副教授主持了教学开放周暨教学研讨会的开幕式,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张剑院长和外研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李会钦社长致辞。在主旨报告环节,北外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英语学院金利民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杨鲁新教授和英语学院副院长张莲教授等专家分别发言。

开放周暨研讨会以交流融合语言与知识学习,以能力为导向的英语专业改革经验,探讨重视语言能力、跨文化能力与思辨能力培养的教学实践成果和研究动态为目的,通过主旨报告、开放课堂、教学研讨、说课评课、集体备课及教学展示等多个环节,就《国标》指导下的英语专业基础阶段技能课程改革与教学研究作了深入研讨。在开放课堂环节中,北外英语学院开放了本科一、二年级的英语专业精读、口语和写作全部技能系列基础课程14个班31位教师的真实课堂。我校外语学院四位老师人均听课10节,并积极参加了北外安排的集体备课和研讨环节。通过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在今后的课程教学设计中要更加体现知识学习和技能培养的相互融合,要注重学生的语言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北外精品课开放周活动展现了北外英语学院优秀教师应该扮演的引导者和辅助者的能动角色,其形式多样、充满智慧的教学模式、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评估方式为参会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外语学院四位老师在紧张的研修课程学习之余,还去看望了外语学院在北外交流学习的六名交流生,勉励她们要珍惜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

 

(文/ 徐文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