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蒲城接受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8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廉政建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1020日,外语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蒲城县瞻仰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和民族英雄王鼎、林则徐纪念馆。

    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展示着大量珍贵历史图片,系统介绍了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和他的战斗历程。师生党员在每一张图片前都驻足观看,认真学习,特别是看到杨虎城将军与张学良将军在发动西安事变前夕手书的条幅"勿忘国耻""为国努力"时候,大家对杨虎城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油然感到敬仰和钦佩,表示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王鼎纪念馆时,该馆马巧文馆长结合自己对王鼎的研究心得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用独特的陕西话向给广大师生展示了一位名相清正廉洁、廉洁从政、无私无畏、刚正不阿的爱国主义情怀。王鼎在面对清政府抗争未果,败局已定时,袖纳条约不可轻许,恶例不可轻开,穆不可任,林不可弃也"的遗疏尸谏殉国。大家表示,王鼎一生风骨,爱国怜民,谨言笃行的品格是党员的楷模,要以他为榜样,廉洁自律,爱国兴藏,无私奉献。随后,师生党员们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了解学习林则徐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气概。

   (文:贾莉萍  图:汤丹  审核:高全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