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礼宾处处长昌海涛 应邀为外语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礼宾处处长昌海涛应我校外语学院邀请,为外语学院师生作题为《外交翻译面面谈》学术报告,报告在实验楼302举行,外语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昌海涛首先从翻译者的素养和基本素质讲起,他认为,作为一名翻译,要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即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其次,作为翻译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最后,昌海涛根据自己的翻译经验,提出了翻译的五,即忌从一而终、忌望文生义、忌水土不服、忌卡壳、忌时态不对称。同时,他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外事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涉及西藏外事翻译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外事礼宾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师生们听后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会后,昌海涛还就MTI培养方案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并对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文图: 汤丹 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