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学分制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学分制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承担方案修订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彧斌主持。
会上,郭彧斌全文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开展修订完善本科专业学分制培养方案工作的通知》精神,阐明外语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结合《高等学校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相关要求,在调整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时学分的基础上,围绕如何更好实现培养目标和满足学生发展需求等方面调整和优化专业课程设置。他还以英语专业为例,结合《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关于核心课程设置的基本要求,对照2017级英语专业学分制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对原有课程的分拆与合并以及新课程的增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外语学院学分制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人员分工及工作时间节点,对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展开了细致的研讨,并就《office高级应用》课程开课学期变更、教育实践实习在英语专业师范方向培养方案中如何体现、增设师范类课程、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中是否要保留其他方向课程模块、英藏复语方向藏语类课程的调整以及外教课程安排等具体问题达成了共识。
                           (文:向华娟,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