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举办法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T101举办“在校生入学教育之法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大会,由辅导员陈晨主讲,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生参加了教育大会。
首先,团学办主任戴畅向学生简要介绍了法制安全教育得必要性和重要性,关系到学生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并用一个个鲜活的真实事例提醒学生时刻保持警觉防范不法侵害。随后,陈晨老师引用法律条文,以专业的角度结合国内外热议的案例向大家解释了相关法律知识与法律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并着重强调了在校内外遭遇到危险与暴力威胁时,需要理性对待,沉着冷静,运用法律知识和生活技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最后,陈晨老师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学会并能够实际运用到基本的法律知识,用法律知识来保护实际生活中的自己和他人,理性地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本次主题讲座加深了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在应对险情的应对能力,同时也警醒学生应时刻保持警惕从容应对不法侵害,进一步保障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图/文: 温吉川;审核:次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