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委分党校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和白鹿原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0日,外语学院党委分党校组织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和白鹿原影视城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培训班班主任戴畅和党委青年委员、统战委员司建洛带队。

上午10时许,师生们抵达位于渭南市华州区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步入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深入了解这次起义的经过和历史背景,用心体会渭华起义对中国革命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行走在陈列大厅里,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无数先驱为了一个主义真,而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年代。

陈列大厅旁便是渭华起义旧址,步入旧址,映入眼帘的是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学员们纷纷驻足在标语两侧,深情凝视、神情坚定,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并把此转化成为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百年松柏之中,矗立着雄伟高大的渭华起义纪念塔,大家怀着崇高敬意拾级而上,来到纪念塔前,深情瞻仰小平同志题词“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并为在起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大家缓步绕行,沿着基座仔细观看塔身浮雕,深刻感受永放光芒的渭华起义精神。绕行完毕,大家在纪念塔前庄严伫立,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洗涤思想、净化心灵。

午后,大家又来到白鹿原影视城,走进富有历史年代感的陕西老宅,见识了关中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着历史和时代的变迁,同时又感悟着国家富强、社会繁荣、科技进步、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时代。

这次实践活动使学员们追寻了红色足迹、重温了革命精神、体验了传统文化,促使学员们进一步坚定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美好篇章的理想追求。(文、图:谭延琮,审核:高全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