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外语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养生保健及关中耀瓷”传统文化探寻之旅

发布时间:2018-05-1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55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2日,雨过天晴,空气清新,外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铜川药王山和陈炉古镇,开展“养生保健及关中耀瓷”传统文化探寻之旅。

在一路欢歌笑语中,老师们来到了药王山。药王山位于陕西铜川市耀州区城东1.5公里处,是唐代医学家孙思邈长期隐居之处,因民间尊奉孙思邈为“药王”而得名。孙思邈所著《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两书开创了疾病分类、症候记述、治疗方法和药剂处方,对中国医学发展贡献极大。药王山以医道为本,融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既是天然氧吧,也是养生保健之福地。老师们拾阶而上,游览了药王大殿、碑林、摩崖石刻等地,在体验中华传统中医药养生保健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陈炉古镇是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北宋名窑耀州瓷的直接承袭地,是明代以来西北最大的陶瓷生产基地,有“东方古瓷镇”之美誉。学院职工漫步在古镇街巷和陶瓷作坊,仔细欣赏陶瓷制品和工艺流程,体验者积淀千年的耀瓷传统文化,大家深深地为古代工匠们的智慧所折服,为古镇底蕴深厚的陶瓷文化所赞叹。

    此次工会活动达到了“养生保健和关中耀瓷”传统文化探寻的目的,反响很好,教师们纷纷表示,活动既放松了身心,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又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希望多多举办。(文/:童梦瑶 审核:高全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