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0日,外语学院在B105组织学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主讲人为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次央,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次央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总书记针对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命题指明了方向。通过分析讲话全文,她提到总书记要求我们围绕一项培养人的根本任务、着眼评价高校和教师的两个标准、聚焦高校的基本三项工作和践行对青年学生的四点希望。次央着重强调了广大青年学生如何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一是不要将爱国停留在口号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民族团结一家亲意识;二是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树立自己远大的人生目标,信念执着,坚定理想;三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不要满足于轻松获取的碎片化信息和快餐式知识,要潜心钻研专业学科;四是做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无论哪项事业或大小,都要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做起。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励了学生干部不断从实际出发争做当代优秀青年的决心,进一步把习总书记讲话传达的精神作为成长道路上的灯塔,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孙宁;审核:次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