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15英本2班学生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7日,应西安外国语大学印地语教研室邀请,我校外语学院15英本2班学生在姚小翠和格桑曲珍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聆听了印地语专家戈富平教授的讲座,并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了文化沙龙活动。

上午10点,戈富平教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作了题为《从洞朗对峙事件,全面正确认知中印关系》学术讲座,我校印地语专业师生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戈教授讲解了中印两国交流史,分析了各个历史阶段的基本特征,并总结出中印关系发展中的三大障碍:边界问题,西藏问题,文化因素。戈教授对中印关系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希望中印两国妥善处理分歧,使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印地语,为中印友好交流助力。

下午,我校印地语专业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了有关印地语学习经验分享的文化沙龙活动,两校印地语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并进行了印地语学习经验交流。此次文化沙龙活动由西外印地语教研室主任党甜老师主持,我校印地语专业老师姚小翠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以及英语专业(英印复语方向)的建设、师资队伍及教育教学情况。在此次文化沙龙活动中,两校学生们畅所欲言,互提问题,分享印地语学习经验与学习体会,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此次西安外国语大学之行,加强了两校印地语专业学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极大地调动了我校英语专业(英印复语方向)同学学习印地语的热情与积极性,对我校申报印地语专业,做好印地语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文:姚小翠/ 图:姚小翠/ 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