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师生前往安吴青训班接收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弘扬和继承中国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和升华新时代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17115日,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安吴堡战时青年训练班(简称安吴青训班)参观学习并接收革命基地的爱国主义教育。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在国民党统治区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从193710月创办到19404月奉命撤回延安,两年期间共举办了十四期,组编了127个连队,培训了12000余名学员,铸就了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伴随着专业讲解员的讲解,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青训班报到处、保卫科、教务处、生活指导处、集会及学员宿舍、刘瑞龙办公室、望月楼廉政教育展厅等地。看着一张张定格了历史画面的图片和一件件存留生活气息的实物,大家深有感触地说,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不能忘,安吴青训班不畏强权、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敢于牺牲、团结拼搏的精神不能丢。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我们要好好继承并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将爱国主义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为引导师生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培育爱国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文:童梦瑶  审核:高全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