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特邀西藏拉萨卓梦培训中心创始人罗布占堆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6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认识大学、读懂大学、爱上大学,进而去拥抱你的大学!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习热情,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以专业学习为中心,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外语学院特邀西藏拉萨卓梦培训中心创始人、英语教学专家罗布占堆于20171026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次央、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郭彧斌主持。

罗布占堆此次讲座题目为《让大学更有意义》。他首先通过介绍他本人在大学期间丰富的学习和实践经历,鼓励大学生要走出校园,利用周末及寒暑假的时间参加各类实习实践活动,积累自己的实践经验、丰富个人的社会履历。其次,他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英语学习小窍门,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将听到的话翻译成英语,将学习变成生活中最平常、最简单的一件事,而不是只局限于课堂、教室或图书馆。接下来,罗布占堆通过现场问答的互动方式给同学上了形势特别、意义深刻的一堂课, 例如“我从前的理想是...我现在的理想是...我将来的理想是...”、“我最遗憾的事情是...”、“我现在最爱的人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分享自己的想法,占堆老师本人也为大家讲述了他的经历及感受。最后,他为现场播放了一段北京大学宣传片《星空的日记》。

    罗布占堆风趣幽默、娓娓道来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整场活动充满了正能量,他积极鼓励大学生应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机遇、珍惜大学的各类软硬件资源;为自己设立美好的人生目标,并要敢于大胆追求自己的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明白更多的成功才能使你越来越优秀;同时,要感恩自己的父母,更多的去爱那些真正爱你的人。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受益匪浅,懂得了更多的大学真正意义,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初步的认识,将会努力珍惜大学时光,迎接自己的未来。(文图:闫秋    审核:次央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