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徐敏民教授莅临外语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4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26日,应外语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徐敏民教授莅临外语学院指导工作。

当日下午2点半,徐教授为全体日语专业师生做题为《Can-doに基づいたカリキュラム改革と教育実践》的学术讲座,她以自身多年从事日语专业教育的经历为例,分析了30多年来我国日语专业教育发展的历程、经验和教训,指出未来的日语专业教育及发展将更加注重交际和交流,因此在人才培养方面除了语言能力的培养之外,更重要的是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讲座结束后,日语专业学生向徐老师请教专业学习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徐老师均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随后,徐老师与外语学院领导和日语专业教师座谈。针对目前日语专业发展前景不明朗的大形势,她指出日语教师应该转变观念,不要只以传统的教学质量评判标准为唯一标准,以追求过级率、考研升学率等为主要教学目标,而应该将时代和形势的发展以及地区的发展需求与教师自身的发展规划有机的结合起来,走有时代特色、地区特点的专业发展道路,日语专业只有坚持走特色之路,才能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

徐敏民,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日语教育学和日本语学。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日本学会理事。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十项。专著『戦前中国における日本語教育』获日本文部省科研资金出版,主编的教材《基础日语》1~4册(含练习册)是上海市九五重点教材,最新作品是和日本教育专家一起全新编写的教材《新界标日本语综合教程》1~4册,由复旦大学出版社。(文/图 余新颜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