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15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专题会。外语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办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彧斌主持。

会上,郭彧斌针对新学期各教研室工作计划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教研室要根据教研室工作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结合本教研室工作的具体实际,科学制定本教研室的工作计划,要把教研室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专项工作写进教研室工作计划。彭萍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科研工作在教研室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科研是教研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教研室要详细了解教研室成员的科研方向和兴趣,整合研究方向和资源,对本教研室的科研工作计划进行详细安排。

结合学校教研室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郭彧斌对今后的教研室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按时完成工作。教研室开展工作不能拖拉,要注意工作的时效性;二是高质量。教研室工作不能仅仅满足于完成工作,还要注意工作完成的质量;三是要具有创造性。在日常的教研室工作中,教研室主任和成员要集思广益,围绕怎样才能把工作开展得更好下功夫;四是要全员参与。教研室工作不是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要发动和组织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并且对教师参与教研室建设的具体情况进行记录和考核;五是要确保实效性。教研室开展的各项工作不要有花架子,不能走过程,要踏踏实实把各项工作开展好。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了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教研室要按照教研室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组织教研室成员开展学习,对照建设指标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规范建设,确保教研室各项工作的有效性和规范化。(文/图:汤丹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