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2017级学分制培养方案审定会暨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7-09-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5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3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2017级学分制培养方案审定会暨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教学办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2017级学分制培养方案执笔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彧斌主持。

会议首先对外语学院英语、日语、印地语和尼泊尔语等4个专业的8份学分制培养方案进行了审定,重点对培养方案的学院简介、文字表述、数据、格式、课程代码、课程结构和核心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推敲。赵家红院长就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选修课的选课事宜向教研室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根据学校对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的安排和要求,院长赵家红和副院长郭彧斌就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工作与5个教研室主任进行了研讨和部署。郭彧斌详细传达了《西藏民族大学关于标准化教研室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外语学院各教研室建设的实际情况,对西藏民族大学标准化教研室建设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赵家红就外语学院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教研室要以先进示范教研室的标准做好教研室的建设工作;二是要发挥教研室主任的核心作用,动员全体教研室成员参与到教研室建设工作中来;三是要严格按照教研室标准化建设的指标体系做好教研室档案的建设;四是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党务工作中,教研室要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切实发挥教研室的作用,所有工作都要做好台账记录;五是要按照教研室标准化的要求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方案,高效推进教研室建设工作。

    学分制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和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工作是关系到外语学院日常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工作,本次会议审定了外语学院学分制培养方案,并对外语学院教研室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为外语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范晓婷  图:向华娟  审核领导: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