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5-0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综合实验楼302会议室召开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部署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办主任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彧斌副院长主持。

 会上,郭彧斌介绍了《外语学院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阐明了实施方案制定的背景和依据,明确了学院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构成、具体分工、工作安排及时间节点。他还向大家传达了52日下午学校召开的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外语学院的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和实际办学情况,对《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制定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赵家红院长就外语学院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一定要具体明确,要突出专业特色,要符合用人单位对外语专业人才的需要,尤其是英语专业英藏方向和英尼方向一定要在突显特色上下功夫,要适当加大藏语和尼泊尔语课程的比重;二是要全面优化课程结构,根据专业设置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适当删减、合并、增加和优化部分课程,加大选修课投放力度,并尽量使专业选修课模块化。课程优化要注意合理安排课程开设的先后顺序,同类课程的名称、代码、学分、学时等信息一定要统一。赵院长还对54日下午各教研室即将召开的学分制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专题研讨会的具体议题和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全孝书记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结构优化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他指出,培养方案修订一定要做好调研,在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经验的同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有序高效地完成工作。新的培养方案在注重提高学生其他语种语言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同时,要把握好合理的度,坚持外语专业的人文性不能丢,避免把大学专业教育变成职业学校的语言培训项目。

与会人员还围绕英语专业方向设置、课程资源优化、学习任务学期分布、师资力量等展开了讨论,并在英语专业英藏方向、英印方向和英尼方向课程设置中英语与其他语种课程课时比例、听力与口语课程合并、语音语调和语法课程性质变更等方面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图:向华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