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2017届学分制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3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学校对2017届学分制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外语学院于419日下午召开学分制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课程组组长参加了会议,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江涛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王江涛汇报了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研讨会的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分制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质量监控等不同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达到了如下共识:(一)旧的培养方案已经不适应人才培养的现实要求,需要进行彻底调整;(二)新的培养方案一定要围绕如何才能更好地实现“培养具有扎实语言基本功”和“应用型”外语人才这两个基本点上做足文章;(三)课程设置要体现对区内区外生源不同的培养要求和目标。(四)要将加强对培养方案使用效果的评估和跟踪。

赵家红院长对英语专业学分制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严格按照学校学分制改革的要求组织修订工作,要突出“特、优、强”的原则,要在如何“突出优势、突出特色、做强专业”上下功夫,全院教师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各教研室和课程组要根据工作的需要,围绕不同的专题开展研讨,扎扎实实推进学分制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文:王江涛 图:汤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