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第十二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藏民族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5日下午,由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西藏民族大学校内选拔赛在多功能厅举行。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12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所选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用日语讲出自己的心声,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分钟,但反映出了选手们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高超的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3级日语班的刘梅玉同学凭借稳定的心态、优秀的技巧和高超的语言水平,成功蝉联校内选拔赛的冠军,刘梅玉同学也将代表我校日语专业参加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的西北赛区总决赛。
赛后,郭攀霞和陶云静两位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郭攀霞老师指出选手们在比赛时应该多注意细节之处,陶云静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直面挑战,积极进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也是我校日语专业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
近年来,在外语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日语专业的办学质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以及日语能力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新学期里,日语专业师生将继续凝心聚力,务实进取,努力使日语专业的办学水平得到新的提高。(文:谭延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