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校企合作项目之公证翻译培训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7-04-1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0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6日晚,8名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在笔译实验室参加校企合作项目之公证翻译培训课程。根据我校与语联网(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武汉传神)校企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我校笔译实验室建成之后,武汉传神将在已经开展的教师实训与学生实习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利用笔译实验室平台为我校师生提供翻译项目实践的机会,以进一步提高外语学院师生的翻译实践能力,积累翻译实践经验。本次培训是对拟参加传神公司公证类稿件翻译的学生进行的首次培训。
培训课上,指导教师周江萌使用真实的翻译稿件为模板展开讲解,将翻译流程进行拆解,讲述公证翻译的基本方法。培训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展开,上课形式自由,学生之间可以互相交流翻译学习经验,并模拟真实翻译项目的实施过程,以期在短时间内具备翻译真实稿件的能力。在后续的培训课程中,周江萌老师还将继续讲述其它证件类翻译的方法,包括排版软件的使用、机助翻译软件、语料库等辅助翻译的应用等。(:周江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