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学术沙龙之一:英语专业科研方向多元化探讨

发布时间:2017-03-3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8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30日下午,在外语学院实验楼0308教室,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外语学院本年度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英语专业科研方向多元化探讨”,就如何做好科研、提升专业素养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就英语专业的学科发展交流思想,为教师学术发展提供思路。英语专业教研室年轻教师较多,大家在科研方向和论文写作上存在较多的疑惑。本次沙龙上,北外援藏干部、外语学院副院长彭萍教授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之路和期刊审稿经验,特别是用具体实例就如何写好学术论文进行了分析,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外语学院教师赵长江教授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为大家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两位专家不谋而合得提出英语专业学科要从翻译学、藏学、文学、历史、哲学等角度搞跨学科和多元化研究的思路。在座的教师也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两位专家也给予了中肯的解答。

近年来我院英语学科发展进入了瓶颈期,科研方向不明确,科研成果量少质低,学科发展面临很大的压力。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提升教师队伍科研实力,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

为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促进教师的职业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教学,外语学院计划2017年举办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共计6次:1)英语专业科研方向多元化探讨;2)专门用途英语研究;3)大学英语教学研究;4)研究生英语教学新思路;5)非通用语种教学的发展前景;6)教师发展研究和行动研究。( /图:王江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