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南亚语种专家在外语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借我校南亚研究所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西藏与南亚关系学术研讨会”举行之际,外语学院积极邀请与会南亚语种专家到外语学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并指导外语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1017上午10:00-11:40,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印地语资深专家、中国翻译协会翻译家张德福教授在3208教室做题为“多元文化下印地语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与此同时,尼泊尔语专家、日喀则旅游局原局长郭僧保老师在实验楼306教室做题目为“尼泊尔与中国西藏的社会文化交流”的学术讲座;下午1430-16:10,印地语专家、翻译家杨双举少将在C301教室做题为“种姓制度的变迁及对印度社会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三位专家在讲座中不仅向同学们传授了南亚语种学习的具体方法和技巧,而且还围绕南亚国家社会与文化的相关专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讲座结束后,三位专家与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语种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做好我校南亚语种的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详细指导。三位专家在交流中表示,今后将不遗余力地关注和支持外语学院的新专业申报和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和方式支持外语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随后在一号行政楼四楼的民族会议室举行了西藏民族大学聘任兼职教授仪式,仪式上聘任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少将杨双举为我校印地语专业客座教授,具体指导我校印地语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扎西次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扎西次仁在会上颁发聘书并敬献哈达。文:姚小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