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邀请日喀则市旅游局原局长郭僧保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7日上午10点,外语学院邀请日喀则旅游局原局长郭僧保在实验楼306教室为外语学院做题目为“尼泊尔与中国西藏的社会文化交流”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郭僧保老师首先就尼泊尔的国情及民族文化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概括与形象的描述,他结合自身在樟木边境地区和在西藏四十余年的工作与生活经验,阐明了尼泊尔语在西藏自治区的使用范围以及外事工作中应遵循的工作原则,并就尼泊尔语的学习方法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精彩的讲座之后,同学们就尼泊尔语的就业前景以及尼泊尔民族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郭老师均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郭老师指出,尼泊尔语在我国西藏边境地区的使用范围极广,尤其是公检法等政府部门,尼泊尔语人才更是稀缺,学好尼泊尔语前景广阔。

郭老师的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尼泊尔的国情和中尼两国社会与文化交流的进一步认识,而且使大家对尼泊尔语的就业方向和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与师生间互动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文:王子豪/ 图:贾莉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