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1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8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8日上午,外语学院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申报工作会议在实验楼210办公室召开。

会议对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此次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申报是外语学院向该学位点发出的第三次冲刺,是外语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外语学院办学层次的提升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学位点旨在为区内外培养高层次、应用型高级翻译专门人才,是外语学院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我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培养高层次语言服务人才的重要举措。为了扎实推进申报工作,外语学院上学期专门组建了MTI申报团队,定期召开会议对MTI申报工作进行研讨;为准确掌握MTI的办学定位和需求情况,外语学院曾安排两位教师进藏对区内用人单位进行调研。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MTI申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任务,并确定了相应的工作节点。

会上外语学院涉藏翻译中心赵长江教授对申报工作的进展做出了说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我校外语学院挂职的彭萍副院长就MTI的课程设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赵家红院长要求大家按照既定的分工齐心协力,力争使我校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早日申报成功。   (文:汤丹/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