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英语专业教研室教研活动----赴北外学习教师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2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9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4日下午,英语专业教研室在实验楼308教室举行了一次教研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与赴北外参加英语精读公开课的老师进行交流。除有课的教师,专业教研室的教师全部参加了这次教研活动。首先,由赴北外参加精读公开课的老师分享他们的经历和感想。李琳老师提到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旁听时,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北外学生的表现,尤其是在英语演讲课上的表现让人惊叹。学生英语表达流畅,语音标准,思维敏锐。非常自信。在课堂上老师的讲授时间非常短,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学生在做展示,做完展示后先由学生做互相点评,然后老师再来进行补充,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充分体会到了学生在课堂的主体地位。接着,李葆卫老师也分享了在北外课堂参观学习的感受,思辨英语教学是此次北外宣传的主要理念,很久以前外语界就有前瞻者发出外语专业的学生思辨缺失的感叹,而真正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的就是北外,教学的改革从教学理念的转变开始。两位老师都强调了,作为一所民族学校的外语学院,我们在受重视程度上,学生的水平上,教师的发展上都不能与北外同日而语。我们的学生的基本技能还很差,在这种现实情况下,我们不能模仿北外的做法,一切交给学生去做。我们要在学生的能力范围给学生一定的学习任务,在课堂进行有目的的思辨能力的培养的同时,还要更注意学生基本语言技能的培养与发展。做好及发展基本语言能力又能使思辨能力得到发展,这是对我们的教学的一种挑战。通过这次观摩活动,大家知道了目前国内外语教学发展的最新理念与实践。我们可以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们的教学与国内最好大学的差距,也明白的专业英语教学的发展方向。使我们不至于在闭门造车中,错失改革发展的良机。专业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也分别交流了对自己所带课程的想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针对我们学生的基础薄弱的现状,我们教师在要做的事如何在被培养基本技能与培养思辨能力结合起来;二、注意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新时期的学生思想敏锐、充满创造性,应该给学生创造更多展现与发展的机会。(文: 徐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