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5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研讨会于422-2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韩立钊和任课教师夏百娜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办。会议主要以全国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推出为背景,邀请了多位专家对新形势下研究生英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方向和所面临的问题与困境进行解读。本次会议由主题报告和小组主题发言两个板块组成,在小组主题发言环节,韩立钊副教授代表我校做了题为“课堂展示对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学习的影响作用研究”的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和实践的成果,对课堂展示的两种模式(即个人展示和小组展示)进行了对比,指出小组展示模式比个人展示模式对硕士研究生英语水平和学习兴趣的影响更加明显。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宏观视角指出了今后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参会人员收获了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有效教学策略和方法,大会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而且为今后如何开展研究生英语的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等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视野。未来我校硕士研究生英语课堂教学将逐渐实现由“培养学生英语语言技能”向“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专业研究和学术交流的能力”的转向,英语教学将怎样更好地服务于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是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面临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