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14届亚洲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0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76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7-30日,第14届亚洲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Asia CALL)国际研讨会在西安航空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外语学院选派崔红叶、王孟娟、周江萌和郭倩等4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亚洲计算机辅助语言学术协会主席Dr. Andrew Lian教授致大会开幕词,Dr. Philippe Martin教授做了“在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的背景下如何习得二语/外语句子语调”的大会主旨发言。在平行分组讨论阶段,4名教师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参加了分组专题讨论,主题涵盖“如何把社交网络应用到语言教学”,“在外语课堂中应用CALL MALL技术的前景和困难”,“在线任务型听力教学对外语学习者的影响”,“词云在泰国的大学英语阅读课堂上的运用”,“CALL的理论依据”等不同内容。会议中4名教师分别就自己关注的计算机辅助教学中的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和讨论。

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不仅使我校外语教师深刻了解到计算机技术辅助语言教学的发展趋势以及外语教育发展的科技转向,而且将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和相关课题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王孟娟 图:周江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