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戈富平教授来外语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1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8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3,应外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印地语专家戈富平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我校期间,戈教授深入课堂,对外语学院《基础印地语》和《印地语会话》等两门课程的教学进行观摩指导,并在2321教室为15级英语专业印地语方向学生作题为如何学习印地语的的学术讲座。

下午,戈富平教授在实验楼210办公室参加外语学院组织的座谈会,就印地语专业建设等问题与外语学院领导和多语种教研室教师展开深入交流,戈教授分别从教材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等多个方面对外语学院印地语专业的建设工作给予指导;戈教授建议,外语学院要组织人员赴西藏开展实地调研,了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印地语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同时还要加强与国内开设印地语专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座谈会上,戈富平教授还与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牛治富教授就“南亚问题研究”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一致认为,我校应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发挥印地语专业对西藏与南亚之间交流的桥梁作用,着力培养具有我校特色的印地语专业人才。

扎西次仁校长十分重视戈富平教授的来访,并专门安排时间与戈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扎西校长指出,印地语专业建设要首先明确人才培养的标准和要求,做到高起点、严要求,以适应西藏社会新时期发展对外语人才的需求。

戈富平教授的来访不仅极大地推动了外语学院印地语课程的教学工作,而且对我校印地语专业的申报准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戈富平教授,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印度文学研究会理事,西安外国语大学印地语专业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客座教授。   : 彭蔹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