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外语学院工会组织教学课件大赛

发布时间:2015-06-1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30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高我校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及应用水平,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外语学院工会于528日下午4:30分在2314会议室举行了多媒体课件大赛选拔赛。

本次课件大赛历时2个星期,在比赛前期,各教研室对本次课件大赛的宗旨、要求、参赛规则、评分标准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深入宣传,经过教研室推荐和选拔,个人和集体作品共有9部入围。在正式选拔赛上,9部作品的制作者对各自的教学课件进行现场展示,评委坚持公平原则,结合课件内容、艺术、实用性等标准进行现场公开打分,共出评出一等奖一名,(崔红叶、齐乐、陈茹、冯仕博、魏娜老师小组合作完成),二等奖两名(王亭亭老师个人、王子豪老师个人的作品),三等奖三名(徐文老师个人、韩立钊老师小组合作、刘娟老师个人的作品)。在这次课件大赛上,重点考查教师制作课件及运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突出其实用性,紧密结合教学内容,突出教学重点,做好教学难点,教学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紧密地结合教学过程中,模拟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具有一定艺术性,课件布局合理,规范,简单新颖,风格统一,色彩搭配,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切合教学主题,搭配合理,吸引力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通过比赛,激发了教师制作的兴趣,培养了他们动手能力、想象能力及课件制作的能力,使其能更好地利用PPT制作课件便于上课所需、作业所需,使我院教师PPT课件制作水平得到锻炼和提高。(文:汤丹/图:余新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