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西藏民族学院办公室关于2015年寒假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6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二级学院、院直部门:

2015年寒假即将来临,为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按时返校复课,现就寒假放假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收假时间

今年寒假从124日开始起假,228日收假。全体教职工228日上班,学生31日、2日报到注册,33日正式开课。附属医院、附属中学根据各自工作性质和特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寒假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做好师生度假的管理服务工作

(一)做好宿舍楼封闭管理。寒假期间,全体学生原则上离校度假,123日前学生离校,124日学工处关闭宿舍楼;224日起开放宿舍楼,迎接学生返校。

(二)切实掌握师生具体去向。学生离校前要做好离校去向登记,到达目的地后要以电话、短信或者QQ留言等形式及时向班主任报平安,班主任要掌握学生的具体去向。对个别因特殊原因需留校度假的学生,要逐人做好登记,集中安排住宿,落实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学生工作处于124日前将学生离校及去向情况、留校学生情况报学校维稳办。 教职工需要离校度假者,离校前应告知所在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并留下自己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处级领导离校度假者,离校前要向所在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部报备。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离校度假者,必须经学校领导批准同意并向组织部报备。

(三)做好家校联系与家访工作。一是学工处及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做好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工作,及时寄出“致家长的一封信”“网络行为规范”和学生学习成绩单,并做好家长反馈意见的收集、整理等工作。二是对补考学生,要逐一通知到本人及其家长,督促学生复习补考课程,并提前返校参加补考。三是各二级学院及班主任要利用假期时间,通过登门拜访、电话联系、网络联系等形式开展家访工作,尤其是重点学生的家访工作,畅通家、校联系。

(四)组织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师生离校前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向师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政治安全要求,不得参与任何宗教活动、非法集会,规范上网行为,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二是人身安全要求,不参与危险性活动,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五)安排好留校度假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一是学生工作处协调有关单位,安排好留校度假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留校度假学生所在二级学院要安排一名处级领导、一名辅导员具体负责留校度假学生管理,做到谁的人谁负责,对学生假期情况了如指掌,严禁酗酒、晚归和夜不归宿。三是学工处、工会、团委要在留校度假师生中组织开展适量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师生假期生活。四是图书馆要安排好假期开放工作,方便师生借阅图书,查阅资料。五是组织好春节、藏历年慰问。组织部牵头,工会、离退休管理处等协助,做好老党员、节日期间坚持一线工作同志以及因病住院同志的慰问工作。工会牵头,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等协助,做好除夕及藏历新年师生团拜会活动。组织部、工会要在放假前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协调落实好相关准备工作。

三、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一)严格值班制度。假期值班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二级学院两名主要领导不能同时离校度假,职能部门保证每天至少有一名班子成员在校。值班人员、带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做好交接班和值班记录,及时处理好值班期间的工作,如遇重要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及时按程序上报。网络中心、团委新媒体网络平台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监管网络信息,封堵删除有害信息。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假期值班安排于124日前报学校维稳办。

(二)安排好假期生活保障。后勤集团在放假前要开展一次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生活保障和服务设施专项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假期运转正常,保障有力。要加强饮食安全和卫生管理,安排好假期食堂工作,丰富菜品供应,确保师生假期的后勤生活保障。

(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保卫处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尤其是做好重点要害部位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修缮监控设备,确保假期期间设备运行正常,消除监控盲点死角。春节前后,要加强校园巡查力度,重点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规划建设办公室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督促与检查工作,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四、做好新学期、新一年工作准备工作

(一)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本学期的收尾工作,提前做好新学期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新学期课程安排到位、教师到位、教材到位,确保新学期顺利开课。

(二)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各项工作,逐项检查完成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全面谋划新学期、新一年的工作,为“十二五”完美收官,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并顺利开局打好基础。

(三)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大调研,深思考、谋实招,全面查摆学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全面深化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四)更名办要及时关注教育部高校设置评审工作动态,主动衔接,主动跟进,确保更名工作不出纰漏。

(五)规划建设办要利用假期期间做好新校区建设的推进工作,协调联系工作;要做好春节期间停工工地的复工准备工作与跟进工作,确保按时复工,保障工程进度。

(六)对这一学期未能完成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假期时间,补差距、赶进度,及时完成。

特此通知。

 

西藏民族学院办公室
20151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