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举办“民族一家亲 助力民大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北外交流生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3-1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73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北外交流启迪心智,沟通传递学习经验。314日晚,外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赴北外交流生的经验报告会”。党总支副书记刘怡春、院长助理郭彧斌、全体辅导员以及大一和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外语学院六名交流生结合视频、ppt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上一学期丰富多彩的“北外之行”,朴实却又不失精妙的语言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邱瑞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要素两校老师授课方式、课程考察等方面的不同之处,强调要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随后,李晨驰汲取北外经验向学院的活动形式多样化、学生会工作的创新性提出了中肯建议,并鼓励大家“天道酬勤”;藏族同学旦增朗杰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尤其是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藏族学生,要勇于克服内心自卑,怀揣梦想去获取知识。六名学生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侧重点,讲述了在北外的学习、生活经历,他们在交流学习过程中,时刻谨记“民大人”的身份,克服困难,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最后,刘怡春副书记进行点评指出:交流学生不仅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氛围和教育教学管理方式、开阔了眼界;还在个人塑成方面增长了才干,同学们应以学长学姐为荣,明确目标,锤炼心智,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为外语学院增光添彩。(文:贺丽君  图:高云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