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典籍英译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7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4117-9日,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典籍英译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民族学院召开,来自国内40多所高校的80多位专家学者就少数民族典籍英译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我校外语学院赵长江教授和弋睿仙老师应邀出席。

在会上,我国当代著名翻译家汪榕培先生和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宏印先生分别作了题为“典籍英译与少数民族典籍英译”和“我国民族典籍翻译研究的学科基础”的学术报告。我校涉藏翻译团队带头人赵长江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国内民族典籍英译的现状、成就、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就少数民族典籍英译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藏族典籍英译的经典翻译模式,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

   这次会议加强了我校涉藏翻译团队与国内其他从事少数民族典籍英译的高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我校进一步开展藏族典籍英译奠定了基础。(文、图:弋睿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