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座谈张国华将军事迹

发布时间:2014-10-1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93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纪念先烈,勉励未来。2014年正值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原西藏民族学院(西藏公学)第一任校长张国华将军诞辰100周年之际。10月9日晚,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辅导员与学生干部学习座谈张国华将军事迹。
      学习开始,团学办主任次央首先带领青年学生学习了张国华将军为完成祖国统一,建设新西藏,率领解放军第十八军进军西藏,遵照毛泽东 “一边平判 一边改革”的指示精神,为西藏带来了第一个“黄金时代”。次央回忆说,经常听长辈们讲起十八军和平解放西藏的故事,老人们夸十八军是“金珠玛米,他们遵守民族风俗习惯,爱护老百姓,在西藏人民的心目中,解放军和藏族同胞就是一家人”。她着重将张国华将军为中国革命出生入死,为和平解放西藏所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与“民院精神”结合进行了提炼与强调。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西藏民族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为自己能在这所大学读书而感到骄傲,更应该珍惜老一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稳定、繁荣富强的西藏。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掘张国华校长的宝贵精神财富,自觉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艰巨使命与实现“民院梦”的重大责任。(文:段文静/图:王怡媛/审核:夏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