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5-0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青春,代表了生机与活力,承载着未来和希望。56日晚,外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青、全体辅导员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座谈会上,学院团学办主任次央带领青年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所做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着重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点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强调。

谆谆话语,拨动青春心弦;殷殷期待,激起强烈共鸣。学习后,各青年团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藏族同学扎西拥措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她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面对西方敌对势力渗透和破坏,我们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头脑清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满族同学姜楠通过提起高中一位老师的资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会感恩”让她铭记做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蒙古族同学孙小奇作为学生会主席强调,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我们要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白族同学杨娟表示她一直坚信并秉承“三个离不开”原则,在她心理深深地扎根一个朴实的信念:“在祖国怀抱里,无比温暖、跟着共产党走,就是幸福”;座谈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时也有更多的学生用最朴实的言语表达了最真实感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深受启发与激励,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并把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讨论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青谆谆勉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不断用五四精神校正人生坐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拓展人生舞台(文:次央  图:闫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