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谢韬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10-1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应外语学院邀请,10月18日下午4点北京外国语大学谢韬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U.S.-China Relations in a Year of Leadership Transition”的学术讲座。2012年是美国总统大选之年,民主和共和两党的竞选团队激战正酣,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竞选连任,还是奥姆尼州长成功翻盘,总统选举之后的中美关系又会出现什么新的动向,谢教授在讲座中进行了精彩而深入的解答。讲座首先介绍了中美两国在经济和人员往来等多个方面存在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又分析了两国在贸易、人民币升值、人权和利比亚、叙利亚、核不扩散条约、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国际热点问题上存在的分歧,以及造成这些分歧出现的主要原因;最后又剖析了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中美关系的走向和两国关系中间面临的种种挑战。谢教授的语言诙谐幽默,论证详实有力,分析透彻深刻,为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谢教授就听众对中美关系发展中所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

    谢韬教授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获国际政治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和中美关系,是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的特约评论员。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中美关系的了解,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外语学院师生关心和研究国际政治的热情。

    另外,谢韬教授和外语学院的部分教职工进行了座谈,他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如何作学问和怎样做好学问和外语学院的教师进行了交流。(文:郭彧斌/图:贾莉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