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本林同志参加后勤管理处(集团)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同志指导后勤管理处(集团)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后勤管理处(集团)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大家既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又从实践上、工作上找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大家围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后勤保障能力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班子成员之间直面问题,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史本林同志会前听取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认真审核了会议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全程指导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后勤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分析到位、整改方向明确,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发言能够结合自己分管工作的实际情况 查找问题精准、剖析问题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得当。结合学校总体工作和本年度中心工作,史本林同志就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1、讲政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贯彻党委要求、始终跟上级保持一致。2、抓党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3、抓干部。积极解决后勤干部遗留问题,与学校组织部门积极沟通,将后勤的干部配备到位,明确责任、落实到人。4、讲廉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做到清正廉洁、秉公用权。5、讲科学。后勤工作杂乱和繁琐,要通盘考虑、周密部署、科学实施、保障有力。6、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通过规范的制度去管人管事,促进日常工作的开展。7、抓弱项。查找后勤管理和日常工作的薄弱环节,通过科学的决策、合理布局,有针对性地将相关工作落实落细。8、抓项目。统筹考虑新校区投入使用和老校区升级改造,要将项目科学归类、杂而不乱、有条不紊地稳步推进。9、保安全。从食品安全、操作安全到人员施工安全,要层层落实,抓好每个环节。10、重保障。要在保障能力上下功夫,满足学校发展和师生教学生活需求。

后勤管理处(集团)班子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全心全意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全面实现“民大2020计划”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