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全力确保顺利开学


  83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带领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附属医院建设工地、餐厅、超市、青年公寓、综合实验楼等校内重点部位开展学生管理、工地建设、食品卫生、消防安全、设备运行等安全检查。
  在附属医院,检查组一行深入医院新医技楼建设工地,听取施工进程情况。扎西卓玛强调,“安全生产生活,责任重于泰山”,各施工人员一定要在确保安全操作、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在学校餐厅,检查组一行督查了餐厅装修后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食品操作间,叮嘱正在作业的工作人员,仔细清理检查灶台、水、电、气等设备,确保食品干净卫生、品种丰富多样。扎西卓玛要求后勤部门要定期加强对学生食堂、校内超市食品的抽查工作,严防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有毒有害食品及其它不合格食品进入校园,进入餐桌,进入学生口中。


    检查组还重点督查了青年公寓和各学院实验室管理情况,要求各项管理制度不仅要体现在墙上更要牢记于心,谨慎于行,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责任要求,守土有方、守土有责,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安全检查,共排查校园各类安全隐患5项,并逐一建立工作台帐。扎西卓玛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责任意识,全面开展、全员动员,做好开学各项准备。
    从检查情况看,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各学院(部)、校直各部门工作人员已提前到岗就位,学校正以昂扬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