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幼儿园开展生命的故事主题教育

我从哪里来?每个孩子都曾这样问过。孩子在生活中很容易发现自己的身体与爸爸妈妈的不同,自己和异性小朋友身体上的不同。他们会产生极大的好奇心,用不同的方式进行探索。

为了支持家长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进行性健康教育,我园于6月18日下午对大班段的家长开展了题为《生命的故事—关于幼儿性教育》的讲座。

活动中,焦园长以帮助幼儿了解生命的由来,对他们进行生命与爱的教育为契机,从小建立自我保护意识着手,向家长讲解了如何对幼儿科学的开展性教育。她认为,首先应转变陈旧的教育观念,其次,提高家长对幼儿性教育的认识,明确其重要性,最后,向家长推荐了适合孩子和家长阅读的科学规范的性教育读物,如:《小威向前冲》、《小鸡鸡的故事》、《生命的故事》《学会自我保护、亲子共读绘本》、《善解童贞》等。

最后,和家长们分享了幼儿园开展相关活动中孩子的认知情况和绘画作品,家长们认为幼儿园开展这样的活动表示非常有必要,对孩子的生命教育非常有意义。

20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