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 高三理科2班学晁新元

 

 

晁新元 男  高三()二班学生  20122014年曾任话剧社社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回  归 ----不忘初心 付诸行动》

今天是三月八日,星期天,距离高考还有91天。我还能清楚地记得在去年和前年这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我站在你们现在站的位置,听当时的高三学长致辞。那时我觉得高考还是一件遥远的事。但当我自己站到台上时,我感觉到那种未来命运带来的压迫感是如此的切近和真实。

现在的你,感觉如何呢?轻松愉快还是一筹莫展?对比高中刚入学时的自己,回想起当初的豪情壮志,自己成长了多少?理想达成了几分?也许你的一模成绩并没有预料中的好,也许你在书山题海中精疲力竭,也许你需要度数更深的近视眼镜,但当你闭上眼睛,想到入学教育时的兴奋和激动,想到在烈日下站军姿齐步走的场景,想到上高中第一课时的好奇和专注,你会猛然惊觉到: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

当我们重新拾起往日略微泛黄的信念时,当我们重新意识到我们为什么而出发时,我们的心里充满了自信昂扬的力量。

这力量来源于回归我们的初心,这力量承载着我们两年半以来经历的风雨和阳光。在这力量的引领和驱动下,我们也可以天天一大早六点起床,吃顿早饭,直奔教室去读书,上午四节课,下午四节课,使劲不分心,努力去思考,课间包括中午之际,休息之余背背单词,做做作业,放学奔去食堂买份好饭,晚上继续奋斗。

你的老爸老妈,不论他们身在何处,他们总是在最细致入微的地方给予你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支持;你的老师,为你在前进路上扫清障碍,直到深夜也难以入眠;你的朋友——不论哪种朋友,他们都期待你有更美好的未来。你不能让他们失望,你站在这里没有退缩的余地。因此,你要在剩下的九十一天里战胜一切怠惰,拖延,诱惑,放弃安逸的生活。不能理想在梦里,脚步在被窝里。

我们将在剩下不多的时光中奋力拼搏,超越自我。我们将自己的初心落实到每天的复习中,像攻拔城池一样解决各个疑难点,像潜渊得珠那样深入寻找学科的内涵,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扑在错题本上,来弥补我们之前学习的不足。让世人见证民院附中高三学子的行动和努力,让他们知道我们真正的厉害。

此刻,你,一个高三学子,告诉我们,尽管高考倒计时的时针在无情地不停转动,尽管征途中荆棘遍布,我们依然能够抖擞精神,奋力反击。我们坚定于心,最美好的时代会在不懈的努力中到来。

尽管我们曾历尽艰难,尽管现实是如此严酷,此刻,我却从未像现在这样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也请大家保持着这份希望。我并不是盲目乐观,并没有忽视艰辛的旅途,也没有忽视我们前进路上的拦路虎。

我一直坚信,所谓希望就是我们心中的那份傲岸不屈,不管现实有多少挫折,都坚信前方有更美好的东西在等待我们,只要我们勇敢前进,不懈怠,不动摇。

三年前,我们在准备中考,今天,我们正冲刺高考,三年后以及更久远的未来,我们还会为更高的理想迎接更为严峻的挑战。高考是我们面临的一次机遇和考验,我们要用一颗勇敢的心来迎接。

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我们还要在终点前的征途中痛快淋漓地向前奔跑。

不负十二年磨砺  阳春三月附中广场抒豪情立壮志

勇于九十天决胜  谷秀六月高考舞台写春秋展宏图

最后,请你们为自己的决心和接下来的行动鼓掌喝彩!

谢谢。

…………国旗下发言稿
2015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