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义务教育>>义务学生科 >>正文内容

义务学生科

幼儿园开展“孩子的画,孩子的话”讲座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提高家长们对幼儿的绘画指导,1223日下午,幼儿园邀请了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张怡老师来为家长们开展《孩子的画,孩子的画》的培训。

张老师通过幼儿的画展开了活动,通过讲解幼儿成长与绘画的关系,告诉家长幼儿的绘画过程办随着语言,他的画就是他想说的话,画面上每一个内容都是有点所指的。绘画是孩子的自我表达方式,涵盖着孩子的想象和创造,让家长们认识到幼儿绘画的重要性。通过培训,家长们感受到对于孩子绘画的评价不仅仅是画的形式,而是要关注到画的内容——孩子通过画说了些什么。只有聆听儿童对于画面内容的叙事,才可以评价。孩子画画“重过程而轻结果”,因此在孩子绘画过程中应加以陪伴和倾听。

张怡老师别具一格的培训方式让在场的家长们印象深刻,并对绘画和幼儿成长的关系有了独到的理解,让家长们在幼儿绘画教育领域的学习方面提高了思想认识,受益匪浅。





 

编辑:杨瑞
 

 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