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财务动态

学校领导调研2024年专项资金实施情况

 

来源/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1632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全面落实学校“1+1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3月12日、1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次旦玉珍带队赴教务处、科研处调研2024年中央专项资金项目推进情况,财务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指出,教务处和科研处作为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一要有明确的专项资金执行工作计划,按照财政支出序时进度要求,列出时间表,明确各个时间点的工作内容,紧盯项目实施进度;二要结合以往专项资金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对二级学院的监督力和执行力,通过规范流程,让项目分得下去、统得上来,做到项目监管有力。三要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不撒胡椒面分项目,集中力量出效益。四要加强部门协调,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产评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五要不断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方案编写的质量,确保方案与实施内容的一致性和严谨性。六要补齐制度短板,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到资金安全、物资安全、管理安全。

教务处处长秦国华、科研处处长张传庆表示,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学校领导调研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全力确保2024年中央专项资金落实到位、项目执行有效益。 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各个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夯实了项目执行计划,为学校2024年专项资金项目执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冯晨/审核:马胜利/)

Copyright © 2020.西藏民族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