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 机构简介

财务资产管理处简介

历史沿革:我校(前身:西藏公学)于1958年成立时就设置了会计科,办理各项会计核算业务,1985年更名为计划财务科,在校长直接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的各项财务核算工作,2001年,为适应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升格为计划财务处,2010年5月,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与计划财务处合并,更名为财务资产管理处。2016年5月根据学校统一规划,财务资产管理处又划分为财务处和资产处,并独立行使其管理职能。2023年10月,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与财务处合并,更名为财务资产管理处。
机构设置与人员构成:
财务资产管理处作为我校法定一级财务(会计)机构。下设:计划统计科、会计核算科、项目管理科、综合管理科、卡务中心、资产管理科等6个科室。目前全处共有在职财务人员16人,其中:高级会计师4人,中级职称(会计师、经济师、统计师)7人,初级职称3人。
主要职能: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西藏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建立健全学校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体系,开展财会监督工作;负责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负责预算编制与执行,做好财务绩效评价及财务分析工作;参与学校重大经济决策的论证工作;负责学校会计核算,编制学校各类会计报表、统计报表、财务决算报表、资产报告并及时提供有关会计信息,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保管会计凭证、印鉴和档案资料;负责学校各类收费、票据、代扣税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财务资产人员业务培训工作;负责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资金项目的申报管理和项目库建设工作;负责各类大型采购项目验收、尾款申报及支付工作;负责学校设备、资产、土地等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登记与管理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20.西藏民族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