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23431  

 

       4月2学校召开2021年财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校直部门党政负责人及各单位负责报账工作人员参加。

         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0年决算及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了2021年预算编制方案,并作有关说明。
刘凯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影响,稳步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秦汉校区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预算经费保障了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平稳运行,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
         刘凯强调,2021年是爬坡过坎的一年,处于一流学科建设、申博巩固提升阶段,秦汉校区建设收尾、附属医院综合楼建设等还需经费支持,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多渠道聚财,科学化理财,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一要要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科学筹划,精打细算,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能节约的尽量节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资金的效益。二要严格执行预算,化预算刚性约束加强预算支出管理,能够使财预算管理工作中重分配、轻管理等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支出,严禁虚列支出、转移或者套取预算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得随意调整支出用途三要聚焦成果产出,强化绩效考核。要把绩效管理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树立花钱必问效理念,推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实行项目绩效评价,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机制,注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强化支出责任,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四要牢牢坚守底线,遵守财经纪律。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健全大额资金、重大项目决策机制,完善内控制度,确保资金安全。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为规范财经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能,学校成立了财经工作小组,力促决策的科学、民主、高效。各归口管理部门要勇于担责,督促项目实施,加快支付进度。各单位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预算进度作为财务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障按时序完成预算支付任务。审计、财务等部门要做好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
(文/图:财务处   审核/马胜利)

Copyright © 2020.西藏民族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