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事指南


固定资产登记入账流程

发布时间:2018-05-07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浏览次数:3207
 


1、原有的资产卡片登记方式不变,按照合同及发票信息,将固定资产录入系统,
红色为必填字段录入时一定要注意按照实际情况规范填写如资产名称、国资分类、规格型号、采购编号、领用人、存放地点、校区、发票号等相关信息,并上传实物、发票、审批文件等相关图片(以上填报要求在前期业务培训和资产管理员QQ群内已多次强调,如仍有疑问可咨询资产科或前来领取软件使用指导手册)。

2、新增资产信息录入完成后先提交部门资产管理领导审核,通过后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可自行使用A4纸打印固定资产入账单。打印的入账单上需按照要求在领用人签字、单位负责人、资产管理员、验收人等对应位置由本人亲自签字,并在使用单位位置加盖单位公章。如家具类资产领用人较多,其他人员可在领用人备用签字区签名。
  3、资产管理员携带自行打印的固定资产入账单、合同原件、发票等相关资料,前往资产科进行审核,并换取正式的财务报销入账单和领取固定资产标签(因可能存在录入信息错误等问题需要沟通修改,不建议资产管理员指派勤工助学的学生前来领取),原单位签字盖章后的资产入账单资产科回收归档留存。
  4、各单位携带资产科人员签字并盖章的资产入账单前往财务处进行账务报销。原返还单位留存的资产入账单已取消,如有需要各单位可自行登录资产管理系统打印。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返回后要按照资产编号、领用人、资产名称与实物一一对应的关系,将资产条码标签粘贴在实物上,具体粘贴位置资产科不做统一规定,在实物的显著位置即可,确保后期资产清查时方便核对资产信息和进行二维码识别扫描,资产科将不定期进行核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资产管理处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资产管理处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资产管理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资产管理处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资产管理处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资产管理处           电话: 029-33755401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