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57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4-26日,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王静赴北京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中宣部领导、教育部领导和教指委专家及两千余位高等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参会,全国近10万高等外语教育同仁通过云端收看会议。

论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共探外语教育现代化建设新路径,共绘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华章。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教授致开幕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武世兴副司长、中国国际电视台资深主持人、记者刘欣女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宁琦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教授分别做主旨报告。八场专题论坛分别聚焦“四新”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外语教育数字化转型、教材建设和教师发展等高等外语教育核心议题,共话高等外语教育教学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创新与变革以及探索与实践。论坛同时启动了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外语学院将与全国外语界同仁一道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不断推进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为使命,努力为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王静;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