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外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2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98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信念,擦亮底色,弘扬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的价值追求,引导青年学子树立高远志向,勇于担当时代重任,近日,外语学院在实验楼408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之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主讲,全体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刘怡春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一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他分别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指导思想、经济变革、社会变革、党的自我革命这四个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指出青年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二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等教育对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对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进行了新部署,刘怡春书记结合外语学院具体情况对此新部署进行了解读,提出要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努力奋斗。三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刘怡春书记结合我校开展的西藏自治区2023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具体实例,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最后,刘怡春勉励同学们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木铎起而千里应,席珍流而万世响。本次“开学第一课”正如木铎长鸣在心,时时催人奋进,使同学们永远保持着奋斗者的姿态,永葆朝气,接续奋斗,描摹当代青年的时代画像,谱写当代青春壮丽之歌。(文:沈淼|图:沈淼|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