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37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金秋桂香满校园,中秋教师共佳节。99日外语学院举办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以共建发展 筑牢师魂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在座谈会上,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学院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外院工作的支持和奉献。刘怡春书记说到:外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支持,是大家共同缔结了外院的今天;明天继往开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续写外院的新篇章。希望老师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以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的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民族大学成立60周年的贺信精神,不断提高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方法,坚持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赵家红院长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要立足岗位做奉献,在教书育人中彰显师者价值,在培育时代新人中展现使命担当,在建设幸福新化院中奋勇争先,与外院共同成长。同时教师们要立足于课堂教学,要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进课堂工作,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座谈会上,学院对从教十周年、二十周年的老师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立足三尺讲坛做奉献,孜孜不倦育新人。会上,大家重温了教师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让全体老师牢记使命,把教书育人、引领学生成长作为自己的职责,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自己的使命,抒写初心。

老师们在会上谈到: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自从成为一名教师,就倍感幸福与光荣,但也倍感责任与使命。教师是心灵与心灵的沟通,灵魂与灵魂的交融,人格与人格的对话。这需要教师用良知和智慧去塑造人的灵魂,这就决定教师要立德树人,不断完善自我,保持一份初心,不断去奋斗,关爱学生,教书育人。

座谈会的召开,对于提升教师的荣誉感,践行好教育的初心使命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贾莉萍 图:马馨怡 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